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知识 >> 正文

水火无情,保护消防设施

日期:2016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调研科  点击率:

水火无情,讲的就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是每个学校的头等大事,消防栓是消防安全事业中的一部分,在校园的各个地方都有配置。

然而现实生活中,存在这样那样的情况,消防栓被损坏的五花八门,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一些室内消防栓玻璃被砸破,里面的水带不翼而飞或者“一分为二”,根本无法连接,有的甚至被中断了供水,严重威胁着灭火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旦发生火灾,这些消防栓将无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我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其中,“消火栓”是指与供水管网连接,由阀门、出水口和壳体等组成的消防供水的装置,是扑救的防止火灾蔓延扩大的重要供水装置。)

消防栓是保障消防部队灭火的重要工具。它的损坏和故障,都会对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希望我们爱护其它公共设施的同时,也要关注消防栓的“安全”!

(学生助理: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