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知识 >> 正文

宿舍用电潜在的风险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在校园宿舍用电教育之后,我们是不是慢慢淡化了我们的用电风险意识呢?

“某省高校学生用电不慎造成火灾,酿成大祸”,类似的字眼时长涌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可是,我们是否真正去在意,真正去警觉了么?然而大部分人还是在一片哗然之后仍旧自我行事,全然不顾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

在大学生活中,学生用电较比以往的初高中有了很大的不同,大学生用电很难受到约束,宿舍管理最多也仅仅是“跳闸”这唯一的防范手段。每个月,都会有很多违禁电器放在舍管办展示,然而每个月的旧的违禁电器总会被新的替代。

目前我们学校潜在的宿舍用电安全隐患分类比较清晰。“大学生专用宿舍电锅”是第一祸首,锅的质量本身就无法保证,加之宿舍是集体用电,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性不言而喻。除了电锅,电吹风、小型净水机也是屡禁不止。这些电器在安全使用时相安无事,而一旦发生意外,在这种集体化宿舍中,事故可大可小,也有可能是毁灭性的。

宿舍用电,安全至上,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携手共筑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

学生助理:褚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