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治安 >> 正文

自觉规范交通习惯 共创安全文明社会

日期:2014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为向全社会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促进人们养成与汽车社会相适应的交通行为规范和交通文明习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国于2012122日推行了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而不久以后即将迎来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它的主题为“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交通事故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交通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在2003年以前,连续多年因车祸死亡人数都在10万人以上;2004年跌至9.4万人,此后逐年下降,一直降到2012年的6.2万人。这些也说明了我国的交通安全现状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总体上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从根本数据上看我国的安全现状还是处于很严峻的状态。因此,我们更应注重交通安全宣传,使更多人意识到扰乱交通秩序,不依法依条例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

改善我国的交通安全现状任重而道远。学校,家庭乃至社会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创造更为安全和谐的环境;于我们自身而言,这关乎我们的生命安全,只有努力维护良好的交通现状才能保障我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我们应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这样的小事做起。

现在的大学生中,有车一族也不在少数,开车出行,不管是为自己考率还是为他人着想,都应当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公安部门指出,交通七类违法是指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保卫处在此也向广大在校学生、教职工提个醒,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事故红线。

(学生助理:程子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