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治安 >> 正文

你还在羡慕朋友圈做微商的吗?

日期:2016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从面膜到美妆产品、保健品,微商从诞生到落寞也就两年时间。这两年里,暴富传说一度刷屏,不断冲击大众的神经。近日,在微商行业摸爬滚打超过一年的小依,向记者分享她曾经的“创业梦”。

111.jpg

“梦起”:群里晒卖货战果

当时小依在网上搜了当时最出名的微商,并加入了一个自称为该品牌一级代理的群。每晚7点,群主小阳就会在群里语音“讲课”。

小依算过一笔账,她以80/盒的价格拿货,按照90元的价格卖给身边的朋友。如果一周能卖10盒,一个月就能增加400元的额外收入,卖得多就赚得多。小依在一家制衣厂上班,每月的工资只有3000元,当时她认为这份兼职能带来不错的收入。听了4天课后,小依向小阳转账1760元,正式成为小阳名下的一位代理。

222.jpg

“梦想”:层级营销忽悠术

第一天,发自身使用分享,用悬念来吸引朋友;第二天,发好友咨询的聊天截图,侧面影响朋友;第三天,继续发自身使用分享,并统一回复可以代购;第四天,发朋友的使用感受和产品介绍……那时候微信好友数量只有100人左右,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人捧场,在一个星期赚了200元。

有了之前的经验,小依又找小阳拿了一箱面膜,里面有48盒。按照小阳的方法,接下来小依时不时晒一些自拍和交易截图,有时半夜发心灵鸡汤。这些内容都来自小阳的内部微信群。小阳还告诉小依,真正赚钱的方法是发展代理。

333.jpg

“梦破”:重回制衣厂工作

尽管有了3名代理,小依并没有感受到小阳所说的“月入斗金”。

有一天,她的上家小阳突然没像往常一样“讲课”了,之后便消失在那个群里。从事微商8个月,小依累计投入近8万元,亏损一半。现在,小依又回到制衣厂上班,因为做微商,她已被朋友圈的不少朋友屏蔽。

希望大家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擦亮双眼,千万不要被骗。天上不会白白掉馅饼,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创造!

(学生助理:张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