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治安 >> 正文

网贷套路深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作者:王妞妞 来源:调研科  点击率:

窗体顶端

小敏是上海某大学大四学生,2017年年初,她找到几家网络贷款公司,前前后后借了约5万元,并投进了借款人何杰推荐的一个APP投资平台。第一个月,小敏获得了9000元的丰厚回报。尝到甜头的她于是又借了3万元投进去。但很快,小敏的投资就出现了亏损,她不得不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也就是从一家公司借钱去还另一家公司的欠款。这时,何杰通过QQ和小敏联系,提出必须拍摄她的裸照和视频,才能借钱给她。不得已,小敏答应了。然而到了5月,小敏投了8万元的APP平台法登陆。

 

小敏的钱彻底打了水漂,而欠债由于利滚利无法还清,还贷期间小敏偷盗男友钱财12.5万元以上,小敏母亲芳姨也曾4万元帮她还债然而债务始终没有还清小敏为此还盗走母亲朋友老严存款13.2万。而何杰等人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或者在微信、QQ上骚扰她、催她还钱,甚至发裸照威胁。

 

最终,小敏男友和老严将她告发,向公安报案,小敏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不是靠不切实际的幻想。想要轻轻松松地获取巨额财富,必定落入别人的陷阱。美好的时代、花样的年华,小敏本可尽情享受绚烂的青春、甜蜜的爱情,现在却要在监狱中吞咽自酿的苦酒,悔之莫及。

高校诈骗作案的主要手段有:

收集资料,行骗家长;中断通讯,谎称行骗;求助为名,骗取信任;套取密码,偷梁换柱;假冒身份,借钱行骗;冒充学生,推销诈骗。

应对方法:为防止被骗,大学生要做好对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编辑人:王妞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