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出行 快乐春游

日期:2015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外出春游的同学越来越多,为保证出行安全,外出春游踏青注意做好以下几点安全防范措施:
  一、交通安全放首位。春季雨多路滑,要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
  二、高危地区勿涉足。尽量不要到尚未开发的峭壁、山洞、崖隙等部位去探险,这些地方地形复杂、人烟稀少,一旦发生意外,救援难度大。
  三、防火意识不松懈。踏青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野炊结束时要注意用火安全,点燃的烟头、碳屑等余火一定要彻底熄灭后才能离开,避免发生山林火灾。
  四、保管好随身钱物。春季旅游人流量较大,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现金、首饰和手机等物品被盗。

五、结伴行动更安全。同学们出游时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几个人结伴同行以便在旅途中相互照应,在遇到问题时互相帮助。

六、舒适着装更方便。春游时要穿运动鞋或旅游鞋,行走方便、不易摔倒。应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着,减少春游时的不便。

七、野生石材勿乱食。不要采摘,食用蘑菇、野菜和野果等,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八、路线安排要合理。一些同学选择自行车骑行郊游,这些同学应注意对自己的骑行路线事先进行熟悉了解,对骑行路线要做到心中有数,以防在偏僻地区迷路或遇到危险时无法求救。

九、沟通联系要通畅。春游途中要随时与一起出行的伙伴交流沟通,同时手机要保证电量,与未出游的朋友舍友老师等保持通畅的联系。

(学生助理: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