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微信诈骗新手段,今天你“微信”了吗?

日期:2014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睡前刷刷朋友圈,付款直接微信付,同学们是否有这样的习惯呢?微信当之无愧成为了我们生活的重要伙伴,可有些人却在微信上动起歪脑筋来。通过微信诈骗的手段已经屡见不鲜,可还是有人钻了空子,下面为同学们介绍最新的微信诈骗手段,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骗子行骗过程有两步:一,声称自己因通讯录丢失、让你发手机号给TA

二,进一步发短信给你,并请你告知验证码。这时骗子很可能是盗走了你朋友的账号,盯上了你的微信支付,已经有多人被骗。如果有微信好友想你提出借钱或者发送号码等要求是,一定要电话联系本人后再做决定。

下面是骗子行骗的典型手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谨慎提防。

一条验证码送出了微信号 有一天你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微信,说他的手机刷机了,手机号码什么的都没有了,请你把你的手机号码发过去,你可能毫无警惕心的就发了过去。接着他又要求你,把刚刚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过去,因为登录微信需要好友的验证。如果你再继续听话地发过去,那么危险可能正在向你靠近。某天,你会发现你的微信支付被人盗用,微信好友被人骗钱,而这一切都可能源于你发送出去的一个小小的验证码。

有专业人士称,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是因为跟你对话的好友,已经不是好友,而是骗子盗用了他的微信。通过盗用微信,他可以看到你的微信,然后在他自己手机上登录后但因为不知道你的密码,所以他就使用找回密码功能,微信方会发一个验证码到你的手机号上,你如果把这个验证码告诉他了,他就算找回密码验证成功,可以登录上你的微信了,这个时候,你的微信已经被盗了,而你的微信支付,你微信上的好友……各种潜在的危险都将出现。

微信被盗很多情况下是QQ被盗了 别人获取QQ密码后,即可登录个人微信账号,并任意取消或者重新绑定新的QQ账号登录微信,登录后可以借微信所有人名义,进行行骗,甚至使用微信支付等等。

这样的例子已经不在少数,不止是微信验证码,同学们在网购时的任意一条致富验证码都不可轻易泄露,否则会给自己带来意外的财产损失。即使微信QQ联系的是亲朋好友,在对方提出金钱或索要验证码等要求时也要小心谨慎,网络的另一端,很有可能就是骗子的狰狞面孔。

(学生助理:宁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