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校园贷防范须知

日期:2017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各种网络借贷现象也屡见不鲜,为了谋取利益,不少不法分子将目光瞄向了大学生这个特殊的群体,在新闻速递中我们曾推送了不少关于校园贷诈骗的事例。那么,面对疯狂的“校园贷”,我们大学生又该怎样防范呢?我们一起来看:

:别轻易相信借贷广告

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假劣广告利诱大学生注册、贷款,文案上写着帮助解决学生在校学习上基本学习和生活的困难,实际上,这样的高利贷、诱导贷款、提高授信额度易导致学生陷入“连环贷”陷阱。

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尽量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贷款和购物,因为利息和违约金都很高,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要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借给他人借款或购物,当自己的信息被不法之徒利用时,大学生及时地向学校反映,如果发生暴力催款的威胁时,及时报警,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而如果确实需要从校园贷平台借款,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细节,签署正规合同,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有资质、合规的平台;

2.详细了解利率、还款期限、逾期后果等细节,避免陷入高利贷陷阱;

3.评估并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

学生助理:冯志宏

图源:百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