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遭遇踩踏事故时怎么办

日期:2016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踩踏事件通常发生在还是空间有限而人群又相对集中的场所,例如商场、狭窄的街道、室内通道或楼梯、火车站、汽车站等都隐藏着危险。发生踩踏事件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非常关键。

一、遭遇拥挤踩踏事故时正确逃生法

1、遇到人群时选择到人群边缘。

2、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

3、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的重要脏器,侧躺在地。

4、在拥挤的人群中,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胸前,以形成一定空间保证呼吸。

二、公共场所出现出现混乱局面时正确逃生法

1、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当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他人。

2、此时脚下要敏感些,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因素。

3、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马上要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4、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墙壁。面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新闻来源:安全管理网

学生助理:朱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