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 正文

冒充网店客服:女大学生9000元学费被骗

日期:2017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3月24日武汉洪山地区发生一起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案件。

女大学生王某接到骗子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在淘宝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要办理退款,需要王某提供相关信息,王某轻信了骗子设计的骗局,将自己存放学费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在之后办理退款的过程中骗子又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向其索要手机短信验证码,而实际是在暗中移王某卡中的9000元资金

此时王某突然觉醒自己可能被骗,马上向洪山分局喻家山派出所报警,此时骗子仍在不停地给王某打电话索要验证码民警通过查询交易明细,发现这9000元被用于购置了一种基金所幸因缺少验证码还未被骗子套现转走,经民警协助,王某最终追回了被骗的9000元。

随后,民警又带领王某来到银行更改了账户密码,并叮嘱王某以后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再次上当受骗。

因此,当接到自称淘宝客服或店家的退款电话时,一定要认真辨别是否真正的客服或店家的电话号码,即使是,也不要轻易相信,以防不法分子采用任意显号软件冒充,在仔细核实退款一事的真假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提防电信网络骗局,提高警惕,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防患于未然。

学生助理:冯志宏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图源:百度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