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 正文

网贷惹得祸,女大学生为躲债离校出走

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率:

在互联网快速变革的时代,网贷逐渐成为人们(尤其是在校大学生)提高消费的主要途径。网贷在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高出银行利率6倍以上的高利率等问题。

2月17日,南京栖霞区某高校女大学生离校出走,下落不明,在多方协助下终在河北保定某出租屋找到。问其原因,竟是先后两次网贷购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后无力还债而出走。

类似的网贷悲剧屡见不鲜,那为何还有这么多大学生“深爱”网贷?腾讯科技一份不同地域近8000名高校学生的调查问卷表明,有过网络贷款行为的高校学生占到总比例的超21%,没用过但有兴趣使用的占到近50%,且数码产品比例远远超过其他商品。高额的价格与只出不入的纯消费者身份让学生深陷网贷泥潭不能自己。

作为当事人的大学生应该深刻认识网贷的潜在威胁要:要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理智辨认网络新鲜事物的良莠;要约束自身不切实际的消费和物质欲望,量入为出理性消费;要时常与老师家长沟通交流,认真听取老师家长的意见。

新闻来源扬子网报

图来源:百度图库

学生助理:王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