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点击率:

融融春日里,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段日子,你们无畏坚守,践行初心使命;你们拾柴聚火,书写青春担当;你们坚持传道,打造“云端”讲堂;你们不舍昼夜,守护校园无恙;广场舞跳出青春节奏、涂鸦墙画出青春梦想、以艺抗疫的文艺作品刷爆朋友圈……你们用一束束微光,点亮了抗疫的荆棘之路。在此,我们向全体理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连日来,按照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硬任务,学校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优化服务保障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一体推进。教职员工逆向而行、夙夜坚守,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理工学子坚定从容、勤奋进取安全保卫人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正是全体师生员工的众志成城、拼搏奋战,才共同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牢不发生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的底线,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们共同倡议:

科学、理性、自觉。个人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份肆虐,安全就多一份保障。请全体师生员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树牢科学防疫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安全大局。

乐观、坚韧、互助。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希望大家互相鼓励、守望相助,积极开展学习打卡、学术交流、体育锻炼等活动,一起成长进步,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自律、担当、奋斗。劳动创造一切,奋斗成就未来。奋斗是劳动者的崇高品格,也是新时代的精神气质。非常时期呼唤非常作为,请全体师生员工心怀“国之大者”,严格自律,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中绽放人生华彩。

老师们,同学们:

每一位配合防控、互相关爱的理工人,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员!

每一位严于律己、于人负责的理工人,都是健康平安校园的守护人!

每一位研学不辍、敏学笃行的理工人,都是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

“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在这个特殊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构筑太原理工平安防线。


   太原理工大学保卫部(处)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