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调研科  点击率:

学校各单位:

一、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我校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为9月30日(星期日)至10月7日(星期日)。10月8日(星期一)正式上班、上课。

二、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根据山西省教育厅2012年9月28日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1.请学校各单位在放假前对各自安全工作进行一次认真检查,隐患、矛盾排查和整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卫生以及学生宿舍、实验室管理等安全工作,同时积极、及时化解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假期安全工作做出明确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要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的作用,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3.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教职工和学生开展经常性、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关心和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留校学生的饮食、生活等事宜。

4.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学校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处级干部值班制度。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如有外出或其他请假事由,严格执行《太原理工大学中层以上干部外出请假制度》的规定。

5.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妥善处置,并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6.中秋、国庆放假假期,学校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本单位值班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正常开展。

7.请各单位务于9月29日(星期六)下午6时前将本单位假期值班工作安排分别报送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办公主楼317房间,值班电话:6010222;

保卫处值班电话:6010350;

公安直属分局驻校警务站电话:601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