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歌百廿华诞 颂清泽流芳 我校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赓续百廿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上午,我校2022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在明向校区会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强、孙宏斌、李晋平、刘润祥、尉安英、吴斗庆、肖连团、任喜莹出席会议。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教辅机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在教职工合唱团《老师,我想你》《我爱你母校》悠扬的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两年,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防疫抗疫、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的模范。“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职责,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之时,恰逢教师节遇到中秋节,郑强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学校的深深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宣读《关于表彰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的决定》

大会分为百廿荣光、共谱华章,培根铸魂、砥砺奋发,太理荣耀、弦歌高昂三个板块,对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等5个“三育人”先进集体、董晓强等17名“三育人”标兵予以表彰,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学生代表向2020—2022年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集体、个人代表致敬,并敬献了鲜花。大会号召全校各级部门、单位和广大教职工向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学习,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一首《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烈歌颂和无限热爱,小型音乐剧《青春之歌》塑造了守初心、有追求、讲奉献的新时代年青共产党员形象,军体操《踏入校园走进平安》展示了日夜守卫校园安全的保安们的风采,《课堂热身操》让现场观众一起嗨起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劳动的颂歌响彻百廿太理,用奉献的礼赞共谱太理华章。”情景讲述《幸福在哪里》展现了最美公寓人的昂扬斗志,小型情景剧《辅导员养成手册》诙谐幽默,让大家在欢笑中体会到了辅导员们的苦辣酸甜。男声独唱《为友谊干杯》饱含深情,歌舞表演《万疆》优美大气。“永恒闪耀的百廿时光,印证着几代太理人的不悔初心。”“历久弥新的百廿学府,召唤着你我新征途上再谱华章。”“汾水汤汤,流淌着一路芳华;薪火相传,赞颂着无上荣光。”……集体朗诵《绘就百廿画卷 征途有你有我》铿锵的语言,豪迈的气概,展现了全体理工大人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擎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豪情壮志,引起了在场观众和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董晓强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百廿学府的一名教师,是幸运的,也是骄傲的。学校的腾飞,我们责无旁贷,今后将努力以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综合改革,带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学校早日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努力奋进。

 

大会伴随着全体大合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激昂的旋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