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处)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学前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作者:孙红霞 来源:消防科  点击率: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在开学复课前,保卫部(处)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召开了一次线上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网络平台同学们宣讲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禁毒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醒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隐患。

       8月19日上午,安全知识培训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首先保卫部(处)副部(处)长关宏战强调校园安全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制度,做校园安全的捍卫者,做安全知识传播者,共建美好校园。

 

接下来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王安瑞警官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特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关于毒品的起源、分类、对身体健康及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方面,深刻地剖析了毒品是如何毒害身心健康及对社会造成危害,传授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如何辨别各类毒品,如何预防避免遭到毒品侵害等有关知识。

 

最后,保卫部(处)消防科科长王元给同学们讲解了今年来高校火灾事故的主要情况、火灾成因与重点防范、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热情高涨,营造了学习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