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不能倒时差 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保卫部(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作者:闫宇 来源:办公室  点击率:

8月15日上午,保卫部(处)在迎西校区二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保卫部(处)处长张亚东、副部(处)长关宏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亚东主持。

 

张亚东首先表示,每逢假期过后,工作人员容易罹患“节后综合”,作风软趴,干事慵懒安全作风建设存在明显的“时差”。然而假期过后正是师生办事的关键节点,如果这时安全服务“掉链子”,不仅造成师生不便,也会对学期工作产生负面效应。安全服务既然到岗,就该在状态实现假期与工作无缝对接,以最优的状态跑好安全建设“长跑”中的每一步。

会议对保卫部(处)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重点抓好以下几项任务:一是要求各个科室按上半年工作计划,将工作落实到位,并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核查证件与48小时核酸场所码的同时安保人员要文明执勤,切实保持良好工作态度;三是传达关于校庆安排的重要精神,确保120周年校庆顺利进行;四是改善公务预约和轮岗值班问题;五是日常工作需抓好团队建设,凝聚人心。

会议指出,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在做好保卫部(处)正常工作和2022年秋季师生顺利返校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好120周年校庆的安保维稳和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张亚东强调,各科室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战略主动战。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应对工作中重点领域潜在风险,保卫部(处)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保障校园工作的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