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感党恩 党建引领促振兴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陈娟娟/摄影:刘璐 来源:办公室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30日至7月1日,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偏关县进行了“不忘初心感党恩 党建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路途的大巴车中,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朗诵毛泽东主席诗词,唱红歌、校歌;在老牛坡党旗广场党支部书记张亚东讲党课;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开展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和老牛坡党支部展览馆。

党支部书记张亚东讲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党员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积极参与学习的党员代表们

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在晋绥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引领当地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老牛坡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八路军开赴绥南、奔赴大青山抗日前线以及返回晋西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秘密通道。1936年,共产党员潘密遵照上级指示,回到家乡老牛坡村,秘密开展党的统战和地下工作,并秘密建立了党支部。老牛坡党支部成立后,在周边的八个自然村发展党员并组织了抗日游击队开展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抗战最艰苦的时期,老牛坡党支部还成立了农救会、青救会、妇救会、儿童团等抗日群众组织,发动和领导当地村民做军鞋、送军粮、抬担架、传情报,积极支援前线,留下许多令后人景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大家共同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领导人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革命情怀。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红门口地下长城、偏关县扶贫基地久冠服装厂、万家寨水库、偏关县乡村振兴帮扶点迤西村,与我校乡村振兴帮扶队员开展亲切座谈并送上慰问品。

 

参观偏关县扶贫基地服装厂

 

参观万家寨水库

 

与乡村振兴帮扶队员座谈

 

参观偏关县乡村振兴帮扶点迤西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了革命前辈和先烈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形成的革命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优秀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