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处)组织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员工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作者:孙红霞 陈娟娟 来源:消防科  点击率:

春季风干物燥,大风天气增多,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员工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上午,保卫部(处)组织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在迎西校区智林广场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活动中,保卫副部(处)长关宏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从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几个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警惕,牢记消防安全;并就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求助、如何逃生和如何组织前期灭火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

 

随后,消防科科长王元现场对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进行了实操演示,同时指出了灭火器的日常检查、维护等注意事项。

 

 

最后,保卫部(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组织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对灭火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为消除潜在火灾隐患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为师生学习、科研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