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长常书铭率队来校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4月16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政府副市长、政协副主席辛琰等来到我校明向校区,与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吴斗庆等进行工作会谈。晋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会谈由吴斗庆主持。

 

黄庆学代表全校师生对吴俊清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晋中市一直以来给予太原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学校全力对接14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创新一流成果,实现“双一流”建设的提档升级。目前学校的办学主体已全部进驻晋中,太原理工大学扎根山西大地的同时更要扎根晋中大地,开足马力加油干,创新资源、服务晋中,聚焦“六新”实现新突破,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为山西的转型、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做出太原理工大学的贡献。

常书铭在讲话中对太原理工大学悠久的建校历史、雄厚的人才实力、强大的科研能力表示赞扬和肯定。他说,一个城市有了大学便会更有生机和内涵,大学是城市发展的创新动力,大学会促进城市的发展。晋中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太原理工大学与晋中关系密切,合作渊源深厚,希望校市双方在今后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共同发展、互惠互利,为山西的转型蹚新路做出更大贡献。

“一所大学与一座城市之间的影响是互相的、是历史性的,太原理工大学将主体迁至晋中,是学校和晋中双方发展的大事。”郑强在讲话中说,太原理工大学与晋中历来的合作亲密无间、珠联璧合、蓬荜生辉,晋中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到任,开启了双方发展的崭新一页。郑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晋中市的大力支持,学校一定要与晋中市紧密相连、携手发展;晋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城市建设、人才引进,太原理工大学责无旁贷。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继续得到晋中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将面向晋中,服务晋中,双方携手共进,共同谋划一座名城与一所名校百年的传奇,共同谱写一座名城与一所名校美丽的华章,共同为山西、为晋中做出应有贡献。

吴俊清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大手笔的规划,高规格的推进,晋中市委市政府将结合省委的整体布局,更好地为高校新区服务,为理工大服务,尽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保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更好地作为。吴俊清强调,要全面落实校市双方合作协议,要抓标志性、牵引性、重大改革性事项,做成改革高地、创新高地,做到先行、引领,率先发展。他指出,蹚新路的过程就是探索的过程,要把握本质、把握主流、把握要事、把握大事、把握整个格局,站高一步,看远一程。他表示,晋中市委市政府将不计成本,全面推动发展。希望晋中市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共荣共赢,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生态,推进高校新区建设,共创未来发展的新高地、新标杆,建设成一所让世人尊敬的太原理工大学,将晋中市建设成一座真正能够蹚新路、创新局、开新篇的科技创新、生态宜居城市。

    双方就校市合作协议的落实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深化合作的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探讨。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