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窗体顶端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明向校区举行,标志着我省高校园区10所高校大规模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全面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武振杰,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支队长李明波,晋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冯晖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及党委统战部、保卫部负责人等与来自高校园区的300余名师生代表一道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局长王存江主持。

    刘润祥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省公安厅、教育厅领导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为提高师生反邪教自觉性、筑牢师生思想防线等工作中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和制度,以及开展的大量抵御和防范工作。他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与属地公安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履职、互通信息,及时分享交流,进一步研究和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到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校园安全。他同时要求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邪教,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晖强调了组织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认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工作机制,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健全警校联动机制,形成协同防范的工作合力;防范邪教,人人有责,认清邪教危害,人人自觉抵制。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邪教,保持身心健康,净化校园环境,警民携手营造平安校园,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高校园区10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反邪教主题宣传版面,听取了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反邪教宣传讲解,并在“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活动期间,各高校将组织全体师生分批次、分时段、全方位接受公安机关的反邪教宣传教育,并在开展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鼓励和推动全体师生踊跃参与线上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这是我省反邪教宣传首次走进高校开展大规模活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了解了一些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真的是触目惊心。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要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邪教,保持身心健康,如此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太原理工大学一位学生在观看反邪教主题宣传版面时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