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窗体顶端

 

4月1日,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吕永康主持会议。

会上,吴斗庆作了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报告,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并就2021年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做出安排。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校园整体安全管理有序、平稳可控、形势良好。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学校快速发展的形势需要,安全稳定工作仍面临严峻考验,要以强烈的紧迫感、百倍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在手中、放到心里、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平安理工;细化岗位责任,全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技防建设,提升智慧安防工作上水平;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府资源,解决周边复杂问题;进一步强化安保队伍素质,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安全育人长效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查问题,堵漏洞,除隐患,抓落实,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繁荣向新、开放包容校园环境,坚定不移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强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安全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各种苗头动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切实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负起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育人意识,着力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针对实验室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火灾防控、食品安全、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做到责任明确、限时整改,形成工作合力,为学校一流建设和快速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优良环境。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全面落实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会议还举行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