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六次全会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4月1日,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六次全会。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吕永康主持会议。

刘润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翟健代表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要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监督基本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郑强代表校党委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更有成效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的“三不”战略目标,持续强化震慑、完善制度、筑牢堤坝;要持续整治不正之风,把好干部任用的风清气正,不搞团团伙伙,少讲圈子文化,聚焦顽瘴痼疾,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充盈团结奋进的新风正气;要聚焦立根筑基,以质量建设为主线,以品牌建设为突破,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聚焦监督体系,强化对基建招标、财务管理、科研学术等“高危点”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善做善成的韧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化解矛盾风险、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和“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为山西转型发展出雏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近两年来校纪委查处的七个典型案例,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