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武旭斌 来源:消防科  点击率: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3月25日下午,由学工保卫联合组织举办的安全教育讲座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保卫部副部长关宏战主持,太原市公安局反诈讲师,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反诈专班负责人张良超警官做了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讲座;关宏做了题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讲座;学工部、保卫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介绍了刷单类诈骗,校园贷账户类,虚假购物消费等13类诈骗手段的揭秘,并针对每种诈骗手段给大家指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

 

接下来,宏战副部长为大家介绍目前学校的消防安全形势,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日常安全意识,掌握预防扑救火灾的能力保障校园平安。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推进了我校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对落实安全教育知识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