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通过视频形式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点击率: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玉程主持报告会。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吴斗庆及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吴俊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系统讲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报告会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会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乃至一个更长时期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最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和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切实为“十四五”期间山西教育改革发展定好位、谋好篇。要准确把握省情,保持战略定力,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实施一批变革性、标志性举措,有效发挥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服务转型出雏形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目标任务等重大问题,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实落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坚决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矢志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