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处)与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点击率: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月19日上午9点至11点,保卫部(处)与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文保大队在保卫部(处)二层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文保大队大队长李志勇、教导员郭军士、大队副大队长王晋源等一行5人,保卫部(处)负责人师红军、副处长关宏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师红军主持。

 

首先,师红军代表学校从校园安全稳定、安全秩序管理的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管控方案等方面进行情况介绍。

师处表示,非常感谢多年来直属分局驻校警务站对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下一步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警校联防联动、对涉及到影响学校正常办公教学事件的快速应急处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随后,李志勇大队长介绍了近期文保大队针对高校政治稳定、反恐防暴、流动人员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并从公安机关执法的角度对我校安全管理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要求和探讨。

 

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强化治安内部保卫措施、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点人群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各科室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了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结束前师处提到,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建立新型警校联防联动新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大大降低校园综合案发率,需要双方各种工作关口前移,通过宣传教育、打击威摄、考核机制等措施,让师生安全感、获得感更强,会后,大家到警务站驻校办公室进行了相关工作的交流探讨。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