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检查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作者:陈娟娟 来源:办公室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按照山西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山西省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后勤[2018]38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全省学校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通知》(晋教后勤[2018]39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后勤[2018]41等上级文件的要求

12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带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化学化工学院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危化品库房、实验室、饮食中心厨房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在化学化工学院,刘润祥一行检查了危化品库房和实验室,对危化品存放入库登记等安全控制单元进行了逐一排查,详细了解实验过程,查看实验室安全日志。他要求,必须深刻汲取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培训参与实验的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水平;要健全实验室准入制度,对各类实验室和相关人员实行精细化分类管理,务必把“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控制度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检查饮食服务中心时,刘润祥指出,人人都应重视消防工作,人人都应该好消防员,消防工作“四懂四会”,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刘润祥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本部门安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及相关院负责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省教育厅等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指示,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把校园安全列为首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新闻作者:陈娟娟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