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保卫风采 >> 正文

疫情期间,科室立足业务“小窗口”做好为师生服务“大文章”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作者:刘红 来源:户证科  点击率: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病毒无情,学生无法如期进入校园学习,但科室立足业务“小窗口”全力做好为师生服务不打烊。

  “老师,您好,现在可以办理身份证吗......”

“请问,我可以借出我爱人的户口页么...”,

“老师,我是往届生,现在可以迁户口么...”

在新冠疫情期间, 科室人员不知接听解答了多少次类似这样的电话,科室本着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换位思考原则,灵活采取多举措的方法,积极倡导“网上办”,“预约办”“特殊办”等便利措施,解师生燃眉之急。无论大小事,耐心倾听,用心办理。

 

 

一、实行预约服务,本着非必须,不窗口 原则,组织科室人员对往届生或在校生采取预约办理服务(电话预约,预约地点、时间)

       

二、推行网上办理,大力宣传互联网+山西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一网通,一次办及时对外公布平台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方法,引导和鼓励师生通过网上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让师生足不出户也能办理户证业务。

三、拓宽服务渠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

疫情期,对于学生无法进入校园但又急于办理的业务,科室通过微信沟通或电话服务,以及与驻地派出所业务上的多次沟通,简化手续,主动预约学生在西校门为学生办理户籍业务。急学生所急,看着学生焦急而来,满意而归的背影,不禁让人想到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还在上演,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和保卫处一线岗位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和服务好我们的师生。让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中磨砾出彩,让我们的人生在不断的奋斗中而升华。